网银登录

首页 > 珠江党建

    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1-01-20

    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动力

    ——韶关农商银行辖内党支部开展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和号召力,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韶关农商银行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广州农商银行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提出党建引领经营发展主导思想:以“向阳而生、向善而行”为主线,坚持“1+1+4”工作基调,向着“成为韶关地区一流商业银行”的愿景目标努力奋斗。

    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韶关农商银行辖内浈江支行党支部坚定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太阳,以广州农商银行为榜样的“向阳而生”;积极践行党的责任担当、善待员工、善待客户、善待社会,以建设善美韶城为己任的“向善而行”,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传递阳光文化、建设善美韶关贡献了一份金融力量。

    一、守住政治初心,深入村镇,为支持乡村振兴,共建善美韶城出人出力

     12月22日,浈江支行党支部多名党员代表到辖内结对共建村——莲花村,协助村委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并走访当地村民,助力莲花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莲花村委有关人员对浈江支行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并说道: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生态振兴,是莲花村党建引领、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重要战略之一。浈江支行党支部大到村庄规划计划的制定,小到村容村貌整治清洁,都一直与村委共同努力,真正从实际行动上协助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莲花村变美变好,有韶关农商行的一份功劳!

    二、守住为民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员工放在心上,为党员送去温暖

    12月29日,浈江支行党支部书记黎剑同志带领数名党员前往辖内离退休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关心老党员们的生活近况,与老党员分享韶关农商银行的各项可喜成绩。其中一名老党员因为年纪较大、且受疾病影响,无法听见声音,也无法说话,黎剑同志耐心写字与其沟通,分享浈江支行目前的发展情况,感谢老党员以前对单位的付出,并为他们送上米、面、鸡蛋、口罩等慰问品。老党员们对浈江党支部成员的到访和分享表示欢迎和欣慰,临别时,黎剑同志与老党员们紧紧握手,并表示:浈江支行党支部永远不忘各位老党员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党员们继续监督和关注,浈江支行将再接再厉,在阳光党建的引领下,坚持“1+1+4”工作基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三、守住方向初心,用实际行动书写用心陪伴客户每一步的生动故事

    12月30日,浈江支行党支部邀请了湛江医学院到韶关实习的医生陈靖医师等人到浈江支行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免费义诊,本次活动收到客户的高度赞扬。客户刘阿姨在接受陈医师细心的把脉和测量血压服务后表示:从来没想过,到银行办业务还有这样的免费医疗服务!韶关农商银行不仅办事效率高,还能想到在我们等候的时候请医生为我们义诊,确实是一家暖心的银行!浈江支行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对客户的赞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说道:我们就是韶关人自己的银行。勇于面对客户、创新服务体验,就是我们善待客户的最好方式。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之际,韶关农商银行党委将继续坚持 “1+1+4”工作基调:“1”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作为韶关农商银行发展的政治保障;“1”是坚持深化改革作为实现韶关农商银行新风貌新活力,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途径,“4”是坚持“勇于面对历史,勇于面对员工,勇于面对客户,勇于面对创新”的工作原则,在修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上下功夫;在抓基层打基础,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上下功夫;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