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登录

首页 > 珠江党建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以“四个注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08

    今年以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行、知行合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动力。

    1.注重组织推动,夯实活动基础。村行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方案、细化措施,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建好理论课堂。依托各党支部和党员活动室,及时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4本党史学习资料,积极征订辅助学习资料等,举办专家讲座,确保学习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制度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认真抓好《学习强国》《珠江商学院》等平台学习,落实学习情况定期通报制度。三是强化信息交流。制定学习计划,开辟自媒体专栏,举行征文、写心得等活动,畅通员工交流分享通道。

    2.注重特色引领,提升活动质效。村行以大别山革命史为着力点,加强对大别山精神的挖掘和传承。首先用好“家门口红色学堂”。认真举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活动、集体观看教育影片等;其次提高红色文化感染力。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新县革命博物馆、鄂豫皖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因库”,让党史融入精神血脉,增强学党史、悟初心的主动性。再次,打造“大别山星火传承队”党建品牌。从学习新中国建设史中找抓手,弘扬“老农金”背包下乡精神,引导青年员工保持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激情。

    3.注重学践结合,深化学习成效。一是营造浓厚氛围。落实主发起行党委要求,扎实开展“百名党员讲党史”、“千人唱响爱党情”“万人重走长征路”等主题活动。其次,突出实践融合。把“我是党员我先上、一流银行我们创”实践活动作为重点,列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志愿者服务、金融知识宣传12场次,城区网点设立“爱心驿站”等,把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同时,选派扶贫干部进驻脱贫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对接好乡村振兴。再次,抓好学习总结。及时总结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筹划在七一建党节时表彰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

    4.注重一体推进,强化从严治行。一方面,将党建工作一体部署。加强两级班子建设,坚固战斗保垒。先后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高标准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两级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做到思想引领不放松。另一方面,将以案促改一体推进。先后召开以案促改动员会、推进会,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洁党课等;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综合业务检查,完善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始终攥紧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刀把子”。

    下一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