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登录

首页 > 珠江动态

    致敬荣光 赓续前行:广州农商银行控股子公司多个党组织荣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22

    近日,广州市国资委和广州农商银行分别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作为广州农商银行旗下的子公司,25家珠江村镇银行、4家控股农商银行及珠江金融租赁公司多个党组织和个人荣获表彰,其中潮州农商银行党委、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党总支荣获“广州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南雄农商银行党委、潮州农商银行凤城支行党委、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营业部党支部、彭山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荣获“广州农商银行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潮州农商银行党委

    潮州农商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以党建红线贯穿业务主线推动融合发展,以勇立潮头奋进姿态致力打造支农支小标杆农商银行。

    旗帜鲜明贯彻决策部署,引领高质量发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扶贫攻坚战,支持“六稳六保”。“三抓三促”锻造“四有精神”干部队伍,头雁引领抓落实。

    乡村振兴引导前行方向,融合创新发展。坚守支农支小政治站位,推动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实施“二次改革”、党建“四基”建设,自我革新促发展。

    学思践悟推进组织建设,凝聚发展活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三亮三带”凝动力。

    严管厚爱落实从严治党,保障稳健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抓早抓小机制,强化政治与工作“两个生态”。

    服务大局强化品牌建设,共享发展成果。创育“勇立潮头”品牌,创新党建联盟载体,打造“三个银行”,推动“三个融合”,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点线面体”服务新体系。

    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党总支

    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党总支坚决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守“支农助小”主业初心,积极参与描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坚持党管金融,为业务发展“举旗定向”。以“党建+金融”服务模式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助力乡村振兴不离心、不偏航,同时实现高质量党建对业务经营的有效推动。

    创建党建品牌,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通过“党旗领航,支农助小”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一笔贷款发挥对乡村振兴助推作用。

    打造先锋力量,为阻击疫情“躬先表率”。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成为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急先锋、中坚力量。“新冠无情,珠江有爱”,成为辉县人民对辉县珠江村镇银行最高的评价。

    传递阳光大爱,为乡村振兴“添柴加火”。每年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放电影、送戏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近万场,覆盖人次近百万次;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支持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心向阳光、逐梦前行。

    迈入“十四五”,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党总支将跑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赛,以更大决心更精准举措,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赋新能、开新局、谱新篇。

      此外,获广州农商银行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有:

      南雄农商银行党委

    南雄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打造“政银共建+金融辅导员”服务模式,选聘47名业务骨干担任金融辅导员,结对辅导企业95家、乡镇(街道)18个,建立以村为单位的农村信用体系,全面推广“整村授信”。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先后推出“珠江﹒一家亲”“珠江﹒金猪贷”“珠江﹒金叶贷”“珠江﹒金米贷”“村社高管贷”“村民公寓贷”等多款信用担保类产品。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金融支持的“美丽雄城贷”目前总体授信额达到1.25亿元。大力支持乡村旅游产业,合计对6大项目授信额度达到1亿元。三是多措并举暖企惠民,2020年通过加大授信支持、利率下调、缓收利息、延期还款等方式帮助20多家企业减缓金融压力。

    潮州农商银行凤城支行党委

    凤城支行党委坚持“1+2”从严治党工作措施,“1”是指坚持政治工作为业务经营发展服务的指导思想,“2”是指坚持党建红线贯穿内部管理和业务推动两方面的“双线缠绕、同频共振”工作措施。

    强化“党建+”,举旗定向引领融合发展,2020年凤城支行取得年度KPI 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争上游”的工作目标;“五位一体”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模式、“驻村金融助理”工作模式、“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优势,分理处人员100%走出去,且92%实现微贷户数营销破零;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涉农贷款占比较开业时提高了9.2 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较开业时提高了4.62 个百分点,微贷占比较开业时提高了4.92 个百分点,服务潮农潮商不断取得新成效。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营业部党支部

    营业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两手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坚持“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发展一起部署、同步推进,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截止2021年4月末,营业部存款余额11.24亿元,贷款余额12.72亿元。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重点培养骨干人才,建立人才梯队,通过“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开通党员先锋服务窗口。为开展银村党建共建,深入农村市场,针对特色行业走村入户、送贷上门,2020年“助农小站”共贴牌800余张,贷款接单超百单。

    彭山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

    彭山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建的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行员工,努力拼抢市场,取得了业务发展和安全管理齐头并进的好成绩,实现了考核排名由落后到先进的转变,通过不懈努力从根本上优化了存贷款结构。在支部建立的“党员之家”,将党建工作计划、“两学一做”方案、“三重一大”决策、季度绩效考核和兑现、季度党员和全行员工业绩排名等及时向全行发布,接受监督批评,实现集思广益。改善用人和绩效考核机制,制定营销人员定级标准,激发内生动力。经营管理得到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荣获四川省第六轮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先进单位,眉山市反洗钱重点工作业务竞赛资金监测工作三等奖,彭山区创文创卫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积极参与党员“双报到”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小区党员登记任务。

    除上述党组织外,广州农商银行子公司共有25名个人分别荣获广州农商银行“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