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登录

首页 > 珠江动态

    广州农商银行控股子公司奏响便民惠民五重奏

    发布时间:2021-09-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发起行广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部署要求,全国9省市25家珠江村镇银行及4家控股村镇银行党组织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因地制宜制定专项方案,形成工作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在便民惠民上见实见效,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奏响服务三农“进行曲”:加大涉农支持力度

    潮州农商银行凤城支行与意溪镇锡美村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并签订整村授信协议,通过额度核定,随用随贷的方式帮助农户有效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经营难题。该支行组织宣讲员队伍面向村民深入开展业务宣讲,扩大农村信用体系覆盖面。

    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党总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力乡村在振兴的实效,走村入户为农户和涉农企业上门服务并创新推出“连连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减轻客户资金周转压力,为农村经济“空中加油”。

    大连保税区珠江村镇银行在当地村社设立助农服务站,发挥运营灵活优势,弥补农村地区银行网点少,服务供给不足的短板,有效扩大了普惠金融覆盖面。

    鹤山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联合桃源镇竹蓢社区党总支、雅瑶镇大岗村委会、古劳镇连城村委会及古劳镇文化中心社工站等深入开展助农服务,助力建设美丽新农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弱家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株洲珠江农商银行在“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走访过程中得知,当地部分果蔬种植户产品滞销。该行迅速以实际行动缓解农户经济损失,一方面鼓励干部员工购买,另一方面采购350斤各类蔬果免费送给附近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众,获得广泛好评。

    了解到当地部分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情况后,江苏盱眙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三家涉农企业采购农产品为农户排忧解难。

    合奏小微金融“最强音”,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面对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定位,加快信贷投放,有效促进金融“活水”稳流增量,发力供应链金融模式,通过与重点企业合作,为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反向保理融资服务,并增加各类免费服务项目达到70余项,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近200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株洲珠江农商银行作为唯一合作银行参加株洲市渌口区农商农协政银企对接会,并在会议现场与渌口区农业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其会员企业提供综合授信额度2亿元,进一步向小微企业精准滴灌金融活水。

    莱州珠江村镇银行与当地企业召开银企合作座谈会,向企业代表们详细介绍贷款政策和金融业务,听取企业代表们提出的融资需求和建议,针对各企业融资难点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深化银企对接创造了良好条件。

    唱响惠民便民“主旋律”,提升群众满意度

    烟台福山珠江村镇银行与山东瀛伟律师事务所联合深入辖区内社区和村镇举办“金融与法律知识大讲堂”,传授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金融知识的同时,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答疑,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兴宁珠江村镇银行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定期至当地社区开展便民活动,免费为业主提供理发、健康检查等服务并传授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获得城乡居民广泛好评。

    东莞黄江珠江村镇银行、青岛城阳珠江村镇银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服务送厂区”活动,党员干部及一线员工主动上门,为本地工厂工人普及金融知识,并现场提供开户等金融服务,解决工人业务办理难题。

    各控股农商银行、珠江村镇银行面向企业、学校、社区、村社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普及货币反假、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存款保险制度等基础金融知识。(宣传组图)

    谱写公益活动“交响乐”,承担本土银行社会责任

    东莞黄江珠江村镇银行联合黄江镇公共服务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学扶贫公益行”活动,会同当地村社对黄江镇本地户籍的32位贫困中小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推介发起行的公益助学项目,帮扶更多的贫困家庭。

    吉州珠江村镇银行开展了“共读一本好书”主题活动,与樟山中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共读一本好书,和广大师生一起缅怀历史,增强学习的动力,也加强了与乡镇中学的交流和互动。

    南雄农商银行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排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0名党员利用下班时间至当地幸福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并做好解释宣传工作,打消顾虑,鼓励群众应接尽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中山东凤珠江村镇银行分别组织党员志愿队,积极联系社区,至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在等待区、引导区、留观区分工进行秩序维护、线路指引等,并协助老年人线上注册,帮扶行动不便的人员,获得广泛好评。

    演绎人文关怀“小夜曲”,塑造暖心企业文化

    韶关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对老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由党委班子分别率队看望慰问退休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凝聚了党心、民心。韶关农商银行始终把老同志、老党员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中,让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在农商事业中薪火相承。

    潮州农商银行工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夏日高温情况,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全行员工送上防暑药品,并对部分一线网点进行走访,同时指导基层工会小组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员工平安度夏。

    郑州珠江村镇银行、莱州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引领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优势,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员工关爱行动“融合路径”,分别举办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关爱员工身心健康讲座,帮助员工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学党史力行担当,办实事践行初心。广州农商银行控股子公司将继续把办实事作为锤炼党员意志的“磨刀石”,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不断推出便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奏响支农支小的新乐章,以优异成绩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