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登录

首页 > 珠江动态

    广汉珠江村镇银行开展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做好数字人民币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金融素养。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汉市支行联合广汉市国资金融局、广汉市金雁街道办、广汉珠江村镇银行在广汉三星太极广场开展了广汉市数字人民币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金融消费者反假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借助本次宣传主题内容,结合杜绝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拒收现金、金融消费者权益等金融知识,广汉珠江村镇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贴合生活实际的金融知识,紧扣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并对于他们提出的疑难困惑逐一进行解答,切实把金融知识送到了民众手中。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向社会公众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让市民们了解什么是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即结算、匿名性、安全性等特征,引导市民们积极了解和使用数字人民币。 下一步,广汉珠江村镇银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