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登录

首页 > 珠江动态

    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新津珠江村镇银行在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开展了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员工学习

    新津珠江村镇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为了保障宣传质效,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消保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事前专题研究,准备了宣传相关资料,制作宣传标识、标语等为宣传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立足网点,营造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新津珠江村镇银行通过led屏循环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各网点运营主管利用客户等待时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示消费者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产品,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三)面向公众,实地宣传

    9月26日,新津珠江村镇银行组织员工在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开展实地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向大学学生普及银行卡安全、贷款成本、保险责任、个人征信、证券期货投资、反洗钱等金融常识,加强校园非法借贷侵害典型案例宣传,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借贷意识,并发放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取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10月13日,新津珠江村镇银行在廊桥广场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就如何加强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掌握投诉救济渠道等内容进行宣传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风险管理能力及合理维权能力;重点聚焦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金融需求,破除数字金融鸿沟。新津珠江村镇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布放展牌、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宣传,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群众参与积极性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新津珠江村镇银行将继续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立足银行金融职能加大服务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流程、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完善适老化金融服务措施等举措,让消费者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珠江银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