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登录

首页 > 珠江动态

    三举措“贷”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兴宁珠江村镇银行紧扣“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这一主题,采取系列措施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的金融需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法规知晓度。

    兴宁珠江村镇银行围绕已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普惠金融、创业就业、政策工具等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

    二、积极创新产品,解决个体工商户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兴宁珠江村镇银行根据市场需求,修订完善“乡村农户贷”、城乡个人生产经营贷等管理办法,通过延长贷款期限、增加授信额度、下调贷款利率、简化办贷手续等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急等问题,提升个体工商户“获贷感”。

    三、积极拓宽获客渠道,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兴宁珠江村镇银行坚定不移地践行 “珠江模式”,将服务渠道下沉至村镇,有计划地做好外出宣传推广工作,与各村委等联动举行各项金融知识宣传、走进园区和乡镇开展一对一惠企政策宣传等活动,了解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和诉求,将对接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中,兴宁珠江村镇银行共组织派出35人次,开展5场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约300份,走访个体经营者105户,发放个体经营者贷款17户,金额513万元,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后续,兴宁珠江村镇银行将持续坚守村镇银行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践行金融行业责任担当,通过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不断提升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质效,助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