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登录

网银登陆

网银登陆

首页 > 关于珠江 > 珠江简介

珠江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14

  广州农商银行前身为 1952 年成立的广州农村信用社,2009年12月改制成为农村商业银行,2017年6月香港挂牌上市,注册资本 98.08 亿元,辖下拥有在职员工近 8000 名,网点机构约 630 个,网点数量居广州同业首位, 省内设立 6 家分行,分布在南沙自贸区、佛山市、清远市、河源市、肇庆市以及珠海横琴自贸区,并在北京、辽宁、山东、河南、四川、江苏、湖南、江西等全国 9 省(市)开设 25 家村镇银行。广州农商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6月末,集团总资产8533.46亿元,业务规模位居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首位、全国农商银行前列。全资设立的珠江金融租赁公司是广东省首家由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投资控股并参与改制设立株洲珠江农村商业银行、潮州农商银行、南雄农商银行。

  广州农商银行近年来良好的经营业绩、稳健的发展势头也获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2019年5月,在美国《福布斯》评选的2019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广州农商银行位居第995位;7月,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185位;9月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等机构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位列第459位。

  在香港上市后,广州农商银行不断加快改革、发展和转型,积极推动多牌照、多服务、跨区域综合经营,稳步实施大零售、大投行、大资管、大同业战略,为成为治理完善、经营稳健、效益显著的一流上市金融企业不懈努力。

  珠江村镇银行是由广州农商银行作为主发起行,吸收各地优质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服务机构。

  从珠江村镇银行的规划筹备到正式营业,广州农商银行尽遣精英,充分履行主发起行职责,对珠江村镇银行整体经营发展进行管理、指导和支撑。依托雄厚的股东背景,珠江村镇银行传承先进理念,努力创立卓越诚信的声誉,勇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光荣使命,践行普惠金融,致力于“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坚守风险防范的底线,创新产品服务的特色,提升品牌价值。

  2010 年8月,首家珠江村镇银行在河南省开业。截止目前全国共有 25 家珠江村镇银行先后开业,分布在北京、辽宁、山东、河南、江苏、四川、湖南、江西、广东等9省市,营业网点总数超过170个,努力实现网点覆盖金融空白乡镇、服务下沉、业务延伸,切实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金融服务和支持,不断巩固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随着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珠江村镇银行对股东、对社会的综合贡献与回报也稳步提升。2019年6月末,珠江村镇银行总资产471.3亿元,存款余额398.2亿元,贷款余额267.6亿元,坚定支持小微农户信贷投放,农户及小微贷款在全部贷款中占比高于 90%,同时金融产品持续创新升级。依托科技系统发展,网银、手机银行等系统投入运行 ,“三农”金融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在着力提供农村金融服务的同时,珠江村镇银行坚持公益同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进村入户普及金融知识,敬老扶贫、救灾募捐、服务社区、捐资助学,树立起金融反哺社会的良好口碑。珠江村镇银行的先进工作经验获得广泛关注,曾被《金融时报》等业内权威媒体多次深入报道,并频获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表彰。